2018年8月5G行情周报:新易盛涨幅为33.24%(8.20-8.2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4 16:23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2018年8月24日,早盘消费低开后向下回踩2700点附近支撑力度,午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势上行,只不过由于量能不济,好景不长冲高无量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37%。从盘面上看,银行、石油、保险、证券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船舶、通信设备、电器仪表板块较为弱势。沪股通净流入-2.35亿,深股通净流入2.08亿。

在5G概念板块,8月24日,跌幅为1.60%,成交量为1099万,成交额为154亿元。

2018年8月24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信息消费扩大利好通信5G引爆板块遐想

近日,工信部及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将达6万亿,年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对消费领域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预计将拉动相关领域产出15万亿。

同时,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通信行业、尤其是5G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进度。考虑到5G作为未来数年中国创新经济的基石及2020年商用部署的时间节点,5G板块的投资机会渐行渐近,近期5G概念股的逆势走强也充分反映了资金对该板块的认可。

2.工信部副部长:将务实推动5G产业链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为做好《关于抓抢5G技术经济社会机遇》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8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组织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科集团董事长童国华的意见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5G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的政策措施。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部科技司、信息通信发展司、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童国华委员就抓抢5G发展机遇、推进产业升级做了发言。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汇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网络安全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熊树民对如何做好该提案办理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个股信息。

3.5G投资将于2019年启动射频上市企业率先惠及

根据国内运营商推出的5G商用计划及政府陆续发布的多项“三年规划”,如《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等,目前,多家券商认为,从明年开始,5G建设将会提速,射频行业作为设备类子版块将率先受益。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联通率先宣布完成4座5G基站建设。在未来,中国联通还将在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预计明年进行大规模预商用实验。中国电信的5G试点城市暂定为“6+6”,包括之前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6个地区,还将扩大试点范围再增设6个城市。

4.华为回应被澳大利亚禁入5G市场:将采取法律措施

8月23日,华为总部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北京时间当天早些时候,华为澳洲分公司发布推文称:我们被澳政府告知,华为和中兴已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华为在5G领域是世界领先的,在澳洲已安全可靠地提供无线技术近15年。

5.工信部:加快5G系统等重点频率规划和许可进度

8月23-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吉林长春组织召开了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加快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配套规章制度,配合全国人大开展《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法》立法相关工作,加快5G系统等重点频率规划和许可进度。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新易盛、奥士康、移为通信、意华股份、中恒电气。其中,新易盛以33.24%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春兴精工、高斯贝尔、合力泰、润欣科技、烽火通信。其中,春兴精工以-28.40%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