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办公产业链分析:哪种类型企业将更具优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4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办公,又叫做短租办公或联合办公空间,是一种基于共享办公空间的租赁模式。在共享办公空间中,服务提供商不仅为用户提供基础办公环境和设施,以及完整的办公服务解决方案,还提供工商财税、法律、融资等增值服务。共享办公企业运营模式是获取办公场地资源,对办公空间进行设计及打造,招商入驻,运营管理企业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共享办公行业上游为土地资源供应者、装修设计公司、系统运营公司,中游是办公服务提供者,提供人、法、财等基础服务,IT支持、推广营销等特色服务,以及投融资孵化服务。下游为共享办公使用者,主要有自有职业者、创业团队、中小型企业、创新工作室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共享办公正加速取代传统办公,边际成本大幅降低、更灵活的租期与更人性化的场景体验吸引更多企业选择共享办公。共享办公行业目前有三种势力:产能过剩商业地产是其中之一,共享办公成为地产企业向下游服务延伸的一环,比如潘石屹旗下的SOHO 3Q品牌;其二是创业服务型企业,如由众创空间起家的优客工场、由孵化器转型的氪空间;还有就是梦想加,属于一出生便将智能办公服务作为商业模式的“新势力”,它通过科技手段快速地连接所有办公服务并提供专属定制的办公解决方案。目前,办公办公行业可谓百家争鸣,并未形成行业巨头。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市场整合期,市场将进一步加速。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办公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