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辅导市场规模超5千亿 线上教育渐成课外辅导新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4 09: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意见》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和提高中小学育人能力两个关键环节,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意见》要求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中国家庭财富日益增加、中国家长对其子女教育日益重视及中国以考试为主导的录取方式,使得我国课外辅导在教育行业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数据显示,中国课外辅导行业所得收入从2012年的2281亿元增至2017年的3930亿元,六年同比增速都保持在10%以上。随着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以及面临高考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将会选择走进课外辅导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课外辅导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线上教育渐成课外辅导新趋势

技术的进步也将给教育市场提供助力。目前网络授课这一形式基数不大,但增速较快,在五年内都将保持高速增长。而过去优质师资仅聚集在北京、上海这样一线城市的困境也将受益于技术进步从而被解决。通过双师模式,一线的师资可以经由网络实现流动,到达二线城市。助教的存在可以帮助维持课堂秩序,敦促反馈。对于人工智能的使用,则致力于可以通过面部表情等对学生上课状态进行分析,反馈给授课教师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但无论是IT系统、双师型教师模式、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大机构在投资和开发能力上都享有优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课后辅导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