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张图看懂我国箱包市场发展现状及出口消费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2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上半年中国GDP以6.8%速度保持高速增长,这也是中国经济增速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区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8.7%;近30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次增长了近20倍,旅游消费活动将有利于推动箱包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电子商务、互联网+的商业创新模式正在深刻影响传统制造业,箱包网销近年来的增长速度很快。箱包行业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快速消费性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中国箱包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国内、境外的旅游需求崛起,箱包行业也将保持良好增长趋势。近六年,我国包袋市场规模(不含行李箱)不断增长,从2012年的112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6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中国包袋市场2017年整体规模约1640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规模增长了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包袋市场产品结构看,2012-2017年包袋类份额相对稳定,斜挎包占比下降相对较多。手包钱包市场规模依然占据包袋市场半壁江山,2017年手包钱包市场规模达717亿元,斜挎包和双肩包的规模不相上下,分别为286亿和278亿。另外,2017年商务包市场规模为23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得益于旅行以及商务出行增加带来箱包需求,行李箱成为近年来增长较快的产品。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行李箱市场规模为220亿元,到2017年增长至3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7%,增长十分迅速。而国内经济及旅游市场发展良好,未来行李箱市场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