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佳携手盒马、今日头条共推“安佳头条新闻瓶” 中国乳制品消费潜力无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0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11日,新西兰乳品品牌安佳携手盒马和今日头条,联合推出限量版盒马日日鲜“安佳头条新闻瓶”。该款鲜奶瓶身上印有一则当日新鲜出炉的新闻,让消费者在享用每日营养鲜奶的同时,还能及时了解最新资讯,再次强化了对“新鲜”的定义。瓶身营销的案例已经很多了,从可口可乐的“台词瓶”,到农夫山泉的“歌词瓶”,再到味全的“单字瓶”。然后就是近日新出的盒马安佳日日鲜奶联合今日头条推出的“头条新闻瓶”。

其实安佳在2017年12月就已经联合盒马推出日日鲜鲜奶。这款鲜奶从上架到下架时间不超过24小时,在保证高品质的基础上,力求最大限度为消费者呈献最新鲜的牛奶产品。而最新款盒马日日鲜“安佳头条新闻瓶”将于盒马线下门店及线上app同步发售。此外,安佳还推出了一条趣味H5,邀请广大消费者一同测试自己的“新鲜度”,清新的画风加上有趣的测试结果,引发大范围“刷屏”。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食品新鲜度以及高品质的追求进一步提高。近年来,乳品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创新品类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升级。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2017年乳酸菌饮料和酸奶细分市场的零售额合计同比增速为15.6%,并继续保持较快增速。随着乳品市场的不断细分以及细分市场消费规模的逐步扩大,新增品类将带动整体乳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国内乳业已进入品质升级和创新发展新阶段。整个乳制品消费结构中,液态奶和奶粉的占比较高。2012年至2016年,经过快速增长之后,我国液态奶和奶粉的消费量趋于稳定状态。中国液态奶消费结构中,巴氏杀菌乳占10%,超高温灭菌乳占40.6%,发酵乳占21.3%,调制乳占28.1%。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巴氏杀菌乳占液态奶消费总量的80%以上,我国仅为10%,相对偏低。

从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来看,我国乳制品消费量远未达到饱和状态。我国人均乳品消费量与其他乳制品消费大国如印度、美国和欧洲差距巨大。即使是饮食习惯较为相近的日本和韩国,人均消费量也是我国的2倍左右;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南非和墨西哥的人均消费量是我国的3倍左右。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偏低,我国乳制品的市场空间依旧巨大。尤其是在农村市场,农村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不到城镇的一半。未来随着收入倍增计划的实施,农村人均消费量的提升幅度将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乳制品消费量不断增长,2016年消费总量共计3204.7万吨,2017年乳制品消费量为3259.33万吨。预计到2018年底我国乳制品消费量将达3442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