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单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一出好戏》蝉联榜首《欧洲攻略》排名第三(8.13-8.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0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33周(8月13日至8月19日),全国票房有所增长,单周大盘创春节档之后的最高表现。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175340万元,环比下降10%,共计2226178放映场次,比上周放映场次基本保持不变,上周观影人次4966万,环比下降9%。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单周票房冠军仍然是黄渤导演新片《一出好戏》,单周票房为5.51亿元。该片首周三天票房轻松突破5亿元,十分出色,力压首日远高于其的《爱情公寓》夺得周冠。首日进账1.5亿,仅比黄渤主演开画最高的《寻龙诀》低了12%。截止至8月19日24时,累计综合票房达突破11亿元,同时也成为内地影史第50部分账票房破10亿的影片。

中美合拍大片《巨齿鲨》单周票房排名第二位,上周单周票房为4.3亿元。《巨齿鲨》首日也成功破亿,次日微涨5%,但开画首周将轻松超过北美市场,上映第三日再涨8%,逆袭《爱情公寓》升至单日亚军,首周综合票房也超3亿,仍远胜北美同期(北美首周末大幅超业内预期,有望达4500万美元)。到8月19日,该片累计综合票房也顺利跨过8亿关口,内地票房仍领先北美市场四成以上。

单周票房排名第三的是新上映影片《欧洲攻略》,首周三天票房为1.3亿元,场均人次22,平均票价34.5元。到周日该片环比逆跌3%累计破亿,扩大了对其他“七夕”新片的领先优势。而同期上映的新片《快把我哥带走》排名第四,首周三天票房1.1亿元,场均人次28,平均票价33.1元。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排名第五上周票房为1.1亿,累计综合票房破24.57亿元。新上映影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排名第六,上周票房累计1.03万元。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影片票房占比超六成

8月第三周全国电影票房分布较为分散,其中《一出好戏》占据总票房33.3%;引进片《巨齿鲨》占比26%;新片《欧洲攻略》票房占比7.8%,排名前三的影片合计占比67.1%。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