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微信全球首推电商小程序 宜家如何抢占5万亿家居市场蛋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7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6日,宜家和微信在上海共同宣布,双方合作的宜家全球首个电商小程序“IKEA宜家家居快闪店”将在8月27日正式上线。这款小程序将从2018年8月27日到2019年5月,以“快闪店”的形式,不定期销售不同主题的限量概念套装产品。其中,将于8月27日上线的第一波家居灵感套装分别为“白色放映厅”“FIKA时刻”“一吻上墙”“自定义浴室”“好味即存”,除家居灵感套装外,快闪店还将提供好友赠礼服务。宜家还表示,宜家的小程序也不仅仅只有电商一种形态,未来将携手微信,以小程序为载体推出更多的创新体验,包括活动预约、在线课堂、“虚拟购物袋”、电子版《家居指南》等。

宜家销售额走势增强门店数量稳步增长

宜家家居(IKEA)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据悉,宜家官网目前还没有网上销售的服务,但是可以通过网上自己制作订单(购物清单)到店按订单付款提货。不过,中国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家居时更习惯的还是一站式的门店消费,或者快速便捷的网购。“线下下单,线下自提或送货上门”的方式既有悖于最为普遍的购物习惯,也显得过于繁琐。

此次,宜家和微信联合推出全球首个电商小程序,无疑是作为多渠道探索的重要举措。此外宜家做“快闪店”之所以首选小程序,除了可以借此构建与用户面对面沟通和服务的渠道外,也是因为小程序能够帮助其实现品牌独立自主性:小程序属于品牌自身的服务体系,其产生的商品和会员数据都由宜家自己掌握,属于品牌自有渠道。

过去数年,亚太区是宜家集团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其中,中国市场保持着年15%的复合增长。未来,15-25年的时间,中国将成为宜家销售贡献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从宜家(中国)经营数据来看,2012-2017年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走势不断增高。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为176.8亿元,同比增长1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