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重卡市场预测分析:进入淡季 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7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卡,即重型货车俗称。重型载货汽车,指的是大吨位、高档化的载货汽车。重型货车细分种类繁多,载货车、半挂车、自卸车、半挂牵引车、专用车等。

2017年重卡市场的火爆行情众所周知,全年111.7万辆的销量一举创下重卡销量的最高记录。其中,1、2月的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进入2018年,国内重卡市场依然表现强劲,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但7月却出现下滑。

2018年7月重卡销量为7.7万辆,环比下滑31%,同比下滑15%。纵观今年重卡销量,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外,7月是第二个出现销量下滑的月份。进入7月,重卡市场开始进入淡季,销量下滑趋势或将延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8月恰逢高温季节、雨季,基建工程市场受到天气影响,工程减少开工或停工,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的消费需求下降。此外,8月重卡企业接到的订单数量回落,市场库存偏高,影响重卡销售。同时,由于8月高温酷暑天气持续增多,电力需求明显增加,煤炭等公路物流需求回升,企业生产经济活动较前期有所加快,将带动部分重卡销量。

重卡市场进入淡季,下半年的销量难以达到高峰。虽然行情转淡、销量下滑,但从整体来说,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多次创下新纪录,势头强劲,对于重卡市场冲击全年销量十分有利。2018年重卡市场累计销量仍乐观,预计全年销量仍有望超100万辆。

更多数据及分析均来自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