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包装榨菜市场规模超50亿 涪陵榨菜市场份额逼近3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7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榨菜行业的龙头企业,涪陵榨菜素有“榨菜界茅台”之称。与茅台17年国酒商标梦破不同,涪陵榨菜可谓风光无限。受消费降级利好,涪陵榨菜股票飘红,业绩大涨,涪陵榨菜还获2762万政府补助。小小的榨菜迎来了春天?

榨菜行业前景看好 涪陵榨菜市场占有率高

榨菜是以青菜头为原料腌制而成的一种酱腌菜,1898年始于重庆涪陵,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物,与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近几年,中国房价高涨,物价上涨,国民购买力有限,价格便宜美味可口的榨菜成为不少国人饭桌上的佳肴,中国榨菜行业市场规模随之增长。2013年包装榨菜市场规模仅37.1亿元,2017年突破50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53.6亿。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一定的散装榨菜以及家庭手工腌制酱腌菜,但伴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升,更加健康、安全的包装榨菜更符合消费升级趋势,预计未来3-5年行业仍会保持高个位数的收入增长,包装替代非包装的趋势将会持续推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榨菜是中国的名特产之一,与欧洲的酸黄瓜、甜酸甘蓝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提起榨菜,不能不说涪陵榨菜,重庆市涪陵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经历了长期的发展及整合以后,目前榨菜行业已经较为成熟,集中度也达到较高水平。榨菜行业集中度在2008-17年间保持稳步提升,CR5之和从2008年的50.5%提升到2017年的69.1%。截止到2017年末乌江榨菜市场份额达到29.7%,较第二名12.6%高出一倍以上。据悉,榨菜行业,乃至开胃菜品行业,涪陵榨菜当属第一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榨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