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79:同比上升16% 环比下降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7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9,同比上升16%,环比下降7%,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7月库存系数同比上升、环比下降

image.png

图1:2017-2018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7月,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受关税影响积累的部分观望需求释放,高端豪华及进口品牌车型的销量有所回升,但是市场并未真正回暖,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下降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上升

image.png

图2:合资、高端豪华&进口、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7月份,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下降,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上升。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53,环比下降16%;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64,环比下降12%;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38,环比上升13%。

三、7月份11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

image.png

7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1个,分别为东风标致、东风雷诺、长安福特、宝骏、江淮汽车、吉利汽车、上汽荣威、长城汽车、别克、捷豹-路虎、广汽三菱。

四、谨慎预期8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

炎热夏季进入尾声,汽车市场开始从淡季走出,8月份市场需求将有所增加。另外,随着开学季到来,也会刺激部分家庭购车需求的释放。但是,经销商对8月市场预期仍较为谨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