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出炉:吉利控股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6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浙江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天能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超威集团、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榜单的前三甲出现了新面孔,来自温州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今年更进一步,以1615.88亿元的销售收入跃居第三位,吉利控股和海亮集团继续占据“状元”和“榜眼”。

据数据统计,百强企业2017年销售总额达到36992.29亿元,相比较于2016年的31678.58亿元增长16.77%;企业净资产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88%、13.62%。据悉,今年浙江民企百强入围门槛为124亿元,成功实现“三连跳”。2017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的浙企从2016年的4家增加到8家,分别是吉利控股、海亮集团、青山控股、万向集团、天能集团、荣盛控股、恒逸集团和超威集团。这8家千亿级“航母企业”在2017年共创造了11558.73亿元的营收,占据百强民企总营收的31.25%。另外,百强民企中有96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上年,仅有4家出现了下滑,表现可称历年最佳。

2018年浙江民营企业100强排行榜

数据来源:浙江省工商联合会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