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国内禽肉市场预测分析:后期禽肉价格继续上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6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7月份禽肉价格稳步上涨,受肉鸡出栏量不足、消费季节性增加以及贸易政策变化等影响,禽肉价格具备上行动力,预计后期禽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一)禽肉价格小幅上涨。

2018年上半年禽肉生产规模缩减,在供给减少的影响下,6月份开始,禽肉价格止跌企稳。7月份,禽肉价格稳步上涨。活鸡集市均价每公斤18.14元,环比涨0.6%,同比涨12.1%;白条鸡集市均价每公斤18.56元,环比涨0.8%,同比涨9.4%。从周价看,7月份禽肉价格以涨为主,第1周活鸡价格下跌,第2周起连涨3周,白条鸡价格连涨4周。截至7月第4周,活鸡集市价每公斤18.25,环比涨0.4%,白条鸡集市价每公斤18.70元,环比涨0.6%。分地区看,月末全国各地禽肉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华北、华东、华中地区活鸡价格上涨比较明显,环比涨幅分别为1.0%、0.8%和0.7%,华南和西南地区活鸡价格稳中略涨。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华东地区白条鸡价格环比涨幅在0.5%-0.9%,华南和西南地区白条鸡价格环比涨幅较小,分别为0.2%和0.4%。

(二)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呈小幅上涨走势。

生产方面,7月份肉鸡饲料价格环比跌0.1%,肉雏鸡价格稳中略降,环比跌0.2%,同比涨27.8%。养殖生产成本下降,产业利润有所提升,刺激养殖户补栏,但高温闷热天气导致肉鸡养殖难度加大,出栏趋于减少。消费方面,随着8、9月份消费需求的季节性增加,屠宰场为中秋、国庆备货而增加库存,消费有望明显提升。在供给低位和需求转旺的拉动下,市场供需偏紧,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将继续呈上涨态势。近期,受对巴西鸡肉产品进口采取反倾销措施的政策影响,部分鸡肉分割产品价格明显上涨,终端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进一步拉动了毛鸡价格上涨。但7月中下旬鸡肉产品价格出现回落,表明终端需求对价格的支撑不足。总体来看,禽肉价格仍处于上行通道,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