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课后辅导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好未来/新东方/学大教育哪家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家庭财富日益增加、中国家长对其子女教育日益重视及中国以考试为主导的录取方式,使得我国课外辅导在教育行业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数据显示,中国课外辅导行业所得收入从2012年的2281亿元增至2017年的3930亿元,六年同比增速都保持在10%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9%。初步估计2018年中国课外辅导业在校人数将达到17001.46人,并且在未来两年内保持稳步增长。而人均辅导花费也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20年人均花费在6862.63元左右。得益于课外培训人数的增多和花费的增加,随之而来的课外辅导市场规模也将迅速扩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课外辅导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

如此庞大的课后辅导市场,越来越多的教育培训机构加入到分蛋糕的行列。经过近些年的发展,目前课外辅导市场目前逐步涌现了新东方优能中学、好未来、学大教育、龙门教育、昂立教育、高思教育、佳一教育等行业龙头,其中好未来、新东方优能中学和学大教育位列教辅市场前三甲。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国内课后辅导市场竞争格局如何?

课外辅导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1.新东方

新东方成立于1993年并在2006年9月7日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2018财年第三季度新东方营收同比增长41.2%至6.181亿美元,教育营收为5.648亿美元,同比增长43%,增长主要受益于注册学生数量的增长。另外,其2018Q3净利润为680万美元。

数据显示:新东方2018财年第三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861400人,同比上升7.7%;截至2018年2月28日,学习中心总数达100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97家,与上季度相比增60家。截至2018年2月28日,学校总数为87家。在k12业务上,新东方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1%。其中,优能中学取得同比约51%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的收入则同比增长约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