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助涪陵榨菜2762万 5张图揭秘涪陵榨菜转型之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涪陵榨菜获2762万政府补助,专项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目前该财政扶持企业发展资金已全部划入公司账户,计入当期损益。近期,因拼多多引爆消费降级话题讨论,涪陵榨菜股票和业绩持续上涨,在资本市场涪陵榨菜可谓风光无限,其实涪陵榨菜正面临转型之困。

榨菜行业前景看好 涪陵榨菜市场占有率高

近几年,中国榨菜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3年包装榨菜市场规模仅37.1亿元,2017年突破50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53.6亿。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一定的散装榨菜以及家庭手工腌制酱腌菜,但伴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升,更加健康、安全的包装榨菜更符合消费升级趋势,预计未来3-5年行业仍会保持高个位数的收入增长,包装替代非包装的趋势将会持续推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榨菜是中国的名特产之一,与欧洲的酸黄瓜、甜酸甘蓝并称世界三大名腌菜。提起榨菜,不能不说涪陵榨菜,重庆市涪陵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经历了长期的发展及整合以后,目前榨菜行业已经较为成熟,集中度也达到较高水平。榨菜行业集中度在2008-17年间保持稳步提升,CR5之和从2008年的50.5%提升到2017年的69.1%。截止到2017年末乌江榨菜市场份额达到29.7%,较第二名12.6%高出一倍以上。据悉,榨菜行业,乃至开胃菜品行业,涪陵榨菜当属第一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