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进入商业示范运行阶段 氢燃料电池车市场前景广阔(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郑州市首批3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投入运行。据悉,这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为郑州宇通客车自主研发、制造的,此次投入运行也标志着宇通客车氢燃料公交车全面进入商业示范运行阶段。此外,郑州市预计到今年10月底还将有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投入运营,未来还将开通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

此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投入运行不仅对宇通客车意义非凡,同时也体现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中,对于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正在加快。

氢能源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加气速度更快,续航时间也可以更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主要以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同时,氢能源汽车正在迎头追赶。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国内用于示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余辆,累计运行里程十余万公里。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研发试行阶段,预计车辆产业化及快速推广要到2020-2025年,市场普及预计要在2025-2030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