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7月皮卡市场分析:销量增长14.4% 全年有望突破50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10万辆和1595.5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5%和4.3%,销量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产销比上半年增速分别回落0.7和1.3个百分点,但总体表现仍符合年初预期。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7月,全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为1595.5万辆,其增长率仅为4.3%,低于皮卡市场增量;全国整体广义商用车市场销量为259万辆、其增长率为9.67%,也低于皮卡市场增量。与皮卡车型直接有相关竞争的轻型卡车和微型卡车,除轻型卡车呈现出恢复性暴涨外,微型卡车市场的较小增长率也远低于皮卡市场增量。由此可见,虽为当下中国汽车行业最小众车型的皮卡车,却成为今年以来产销量增长率较高的车型,其被称谓为国民车的皮卡车市场,其巨大潜力可略见一斑了。2018年1-7月,皮卡市场销量达24.91万辆,增长1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皮卡市场如果从2010年计算,2010年在经历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驱动下,当年皮卡行业在汽车家电等“上山下乡”刺激性政策鼓动下,取得了近50个百分点的正增长率。2011年以后,随着刺激性政策的不断退坡与消失以及对皮卡车歧视性车管政策、一、二线城市对车辆限行限购的行政措施的趋严,也同时造成了2011年和2013年皮卡行业只有一位数的微增长率,甚至出现了2014年的负增长率和2015年的下滑二位数的负增长率。2016年至今年前七月,在有限车管政策条件以及社会刚性需求下,皮卡市场开始出现强劲反弹的趋势,呈现出二位数的正增长率,尤其是今年以来,皮卡市场总体走势趋好,今年极有可能达到行业内盼望的50万辆大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