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北大/清华/人大位列前三(TOP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5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100强发布。自2005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连续14年发布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等系列榜单。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校友排行榜统计对象为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中央委员与市长等政界英才、福布斯及新财富等中国四大富豪榜上榜富豪企业家等人才,这些人才均是我国政商学界的杰出人才和顶尖人才。杰出校友数量,是衡量一所高校整体实力的重要指标。它与高校的培养质量相关,实力强的高校杰出校友也会更多。能否培养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要评估标准。

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top20显示,北京大学培养造就的我国政学商界杰出人才人数最多,共有835人,雄居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学赢得亿万富豪校友、院士校友、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和市长校友等4项全国第一清华大学533人,排名第二,清华大学勇夺杰出政要校友、校友捐赠和优秀博士校友等3项全国第一,累计获校友26.54亿捐赠,问鼎2018年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冠军,最受校友认可。中国人民大学501人,排名第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的中国杰出人才远远超过其他大学,堪称中国“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摇篮。纵观中国的发展历史,北大清华培养造就出了引领中国发展与进步的顶尖人才,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杰出贡献、社会公认的“中国伟大的大学”。复旦大学383人,位列第四;南京大学292人,位列第五。

数据来源: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