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热管理系统产业链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4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由上万个不同材料的零部件组成,而每个零部件的工作温度和材料耐受温度都不尽相同。汽车热管理系统的主要作用就是通过散热、加热、保温等手段,让不同的零件都能工作在合适的温度下,以保障汽车的功能安全和使用寿命。

汽车热管理系统产业链

汽车热管理系统中,主要包括发动机冷却系统、空调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等。热管理的本质热管理的本质就是通过热量传递进而达到对温度的控制。热量传递是指由于温度差引起的能量转移,主要有传导、对流和辐射等三种方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热管理系统市场前景广阔

相对于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装载了动力电池、电机及相关功率电子器件。为了满足安全和寿命等要求,也需要热管理系统对相关零部件进行温度控制。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大提高,汽车热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此外,考虑到纯电动车新增电池热管理等系统,但无需发动机冷却系统,因此我们一方面需要考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需要剔除相应数量燃油车的热管理市场容量,得到汽车热管理市场的增量空间。

据预测,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市场规模将达56.4亿元,增量市场空间为34.4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市场规模将近300亿元,增量空间达1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热管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