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单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一出好戏》力压《爱情公寓》夺冠(8.6-8.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32周(8月6日至8月12日),全国票房有所增长,单周大盘创春节档之后的最高表现。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193919万元,环比增长15%,共计2225735放映场次,比上周放映场次微增1%,上周观影人次5441万,环比增长14%。

《一出好戏》力压《爱情公寓》夺冠 《巨齿鲨》气势汹汹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单周票房冠军是新上映影片《一出好戏》,首周三天票房轻松突破5亿元,十分出色,力压首日远高于其的《爱情公寓》夺得周冠。黄渤《一出好戏》首日进账1.5亿,仅比其主演开画最高的《寻龙诀》低了12%。截止至8月13日14时,累计综合票房达5.7亿元。

单周票房排名第二的备受期待的原班人马出演的《爱情公寓》,单周票房为4.89亿元,场均人次41,平均票价35.4元。《爱情公寓》首日仅放映十小时,但综合票房破3亿,超越《后来的我们》创下非春节档国产片的开画纪录,首日票房仅次于春节档的《捉妖记2》(5.47亿)、《西游伏妖篇》(3.55亿)以及《唐人街探案2》(3.41亿)。不过次日票房却直接下跌过半(58%),走势甚至不如去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次日仅跌36%),其首周票房略低于《一出好戏》。

中美合拍大片《巨齿鲨》单周票房排名第三位,首周三天累计票房为3.46亿元。《巨齿鲨》首日也成功破亿,次日微涨5%,但开画首周将轻松超过北美市场,上映第三日再涨8%,逆袭《爱情公寓》升至单日亚军,首周综合票房也超3亿,仍远胜北美同期(北美首周末大幅超业内预期,有望达4500万美元)。

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周六环比暴涨126%,从新片的冲击中稍微回血,单周票房为3.16亿,上映18天累计综合票房破23亿元。影片《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排名第五,上周票房累计6645.2万元。日本真人动画影片《小偷家族》,单周票房3631.3万元,排名第六。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影片票房占比超七成

8月第二周全国电影票房分布较为分散,新上映三部影片票房比重排在前三。其中《一出好戏》占据总票房27.4%;《爱情公寓》上周票房占比25.5%,引进片《巨齿鲨》占比17.9%;排名前三位的电影票房占比合计占当周总票房的70.8%。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