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电影市场周报:单周票房大增15% 《一出好戏》5亿票房夺冠(8.6-8.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32周(8月6日至8月12日),全国票房有所增长,单周大盘创春节档之后的最高表现。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193919万元,环比增长15%,共计2225735放映场次,比上周放映场次微增1%,上周观影人次5441万,环比增长14%。

一周单日票房统计

7月全国票房最终收官于69.5亿,较去年同期暴涨37.9%。2018年1-7月全国市场共产出综合票房约390亿。7月票房相比6月35.7亿元来说,环比大增94.39%;单月观影人次为19719万人,环比增长88.59%;7月电影上映场次950.20万场,比6月上映场次增加了52.4万场。在创下历年7月最高表现之后,今年7月累计分账票房也历史首次冲破60亿大关,成功打破2015年保持的7月大盘纪录(55.06亿)。

到8月第二周电影市场整体表现有所增长,上周七天电影市场周一到周四大盘处于下滑趋势,但票房都在1亿元以上,仅周四大盘票房不足1亿,为一周票房最低值,周五票房上涨至2.8亿元,为一周内票房最高,另外周末两天票房票房也都超过了4亿元。同时,周一至周四单日观影人次不断减少,周五开始观影人数不断增加,观影人数单日最高为周五当日,观影人数达1646万人次。

上周五上映新片有《爱情公寓》《一出好戏》以及《巨齿鲨》等影片,整体来看新片表现不错。三部新片首日同时破亿,周五市场大盘环比暴涨近五倍,全国单日综合票房反弹至近6亿的高位,不但创下暑期档单日纪录,同时也是内地影史除春节档以外单日大盘最高的一天。自大年初七以来,内地市场再现三片同日破亿的盛况,这也是非春节档首次出现。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