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北美电影周末票房排行榜:《巨齿鲨》首周4450万美元夺冠(8.10-8.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巨齿鲨》首周末3天斩获4450万美元票房成绩,大幅超过映前业内预计的2000-2200万美元开局水平,也超过了包括《狂暴巨兽》(35.8M)、《八罗汉》(41.6M)和《头号玩家》(41.8M)的开局,创下了[华纳兄弟]2018年最佳开画表现。Deadline表示这个表现确实是很不错的,无论是业内分析还是发行方[华纳兄弟]自己,都没能料到《巨齿鲨》取得了如此惊人的表现,不考虑通货膨胀的话便是开画成绩最高的鲨鱼题材电影。尽管在过去几年中,包括《鲨滩》在内的鲨鱼题材作品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收入,然而这些电影的制作成本都并不高。有胆量在一部鲨鱼题材+中美合拍项目上砸下1.5亿美元制作成本的好莱坞公司,在当今或许也只能是[华纳兄弟]。

相比起其他中美合拍片项目,《巨齿鲨》还超过了《功夫熊猫3》的开局成绩(41.3M),更是几乎追平了上一部投资高达1.5亿美元的中美合拍项目《长城》的北美总票房成绩(45.4M)。虽然影片媒体好评率只有49%,观众好评率为63%,但还是有大批动作电影和鲨鱼粉走进电影院买账。若不出意外,《巨齿鲨》将成为2012年中美合拍标准明确后第一部北美票房破亿美元的中美合拍真人项目。这也将为中美两大市场的影视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合拍片类型方向。

[派拉蒙]《碟中谍6:全面瓦解》公映第3周末取得了2000万美元的收入退居第二,公映17天票房累计1.620亿美元。影片对《碟5》同期保持着2000万美元以上的优势,最终预计将超过《碟2》的票房成绩(215.4M)创系列新高。

[迪士尼]《不可说之熊出没》于次周末3天收获了1243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公映10天票房累计5002万美元,最终预计将取得8000万美元的北美总票房。影片的制作成本据报道为7500万美元。

[索尼哥伦比亚]《瘦长鬼影》首周末3天取得了1133万美元。如果这是一部出自成本控制能力极强的[环球影业]和[怖屋制片](BlumhouseProductions)的作品,这个表现或许称得上是惊人。但[索尼哥伦比亚]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2800-300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据CinemaScore调查显示,女性观众占比56%,给出了D-的评价,而占比为44%的男性也只给出了D-的评价。

[焦点电影]《黑色党徒》取得了1080万美元的开局成绩,好于[福斯探照灯]《一个国家的诞生》(7M)和《底特律》大规模公映开画成绩(7.1M)。这部由斯派克·李执导的作品取得了A-的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50岁以上的观众占比高达38%,给出了A的评价;25岁以上的观众占比达77%;男性占比51%给出A-的评价,而女性给出了A的成绩。影片媒体好评率高达97%,观众好评率为78%。

数据来源:北美票房榜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