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宠物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北美地区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2 09: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独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观因素的突出,人们的休闲、消费和情感寄托方式也呈多样化发展。饲养宠物成为众多家庭的消遣方式,随着宠物需求数量的日益增多,宠物产业也逐渐发展壮大。

目前,国际宠物市场已经逐步成熟,养宠物已经成为社会发达的一种标志。在过去8年中,全球宠物市场保持5%左右的同比增速。其中美国作为全球最大以及最成熟的宠物消费市场,宠物产业最高。至2017年,全球宠物商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275亿美元, 同比增长13.3%。2012-2017 年,全球宠物商品市场规模从915亿美元增长至1275亿美元,年复合增速为6.86%,增速持续稳定。预计到2018年全球宠物市场规模将达137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产业在发达国家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宠物饲养、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训练、宠物医疗等产品与服务组成的产业体系。从全球宠物产业产值分布上来看,北美地区规模最大,亚太地区有较多增长空间。在所有区域中,北美地区占全球宠物商品市场规模的44%,占比最高。澳大利亚占比最低,只有3%。亚太地区占比仅11%,亚太地区的人口规模、经济水平具有一定的优势,亚太地区未来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


数据来源:EUROMONTOR,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宠物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