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冷链市场尚未成熟 未来市场大有可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1 12: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冷链物流是指为满足人们治疗疾病而进行的冷藏药品运输系统工程。在整个医药冷链的物流过程中,需要确保药品在各个链条环节的冷藏效果。

医药冷链的特殊性在于以下4个方面: 1)安全性:在医药冷链物流服务能力的评价中,安全性居于首要地位,这是由物流对象的特殊性所决定的;

2)需求突发性: 由于很多疾病爆发突然且容易传染、传播速度快,因此对冷藏药品的需求具有突发性的特点,对物流供应商的应急服务能力要求很高;

3)高成本:与普通运输的成本相比,冷链运输的成本高出80%左右;

4)专业性:药品的运输、存储必须按照国家规定,在特定的温度范围内运作,实施在途GSP管理,实现冷藏药品可追溯。

冷链物流条

资料来源:冷链观察

我国医药冷链市场远未成熟

据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药品流通市场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增速略有回落。2017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0016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4003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9.0%,增速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此外,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药品批发企业13146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409家,下辖门店229224家,零售单体药店224514家,零售药店门店总数453738家。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