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行业迎政策利好 2018年健康体检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0 18: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国家鼓励和规范健康体检行业发展的政策,体检行业正逐步规范,全社会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众多民营机构和社会资本不断进入健康体检领域,有力的促进了健康体检市场的快速发展,健康体检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健康体检服务行业的市场参与主体众多,在健康体检市场中形成了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民营专业体检机构为辅的竞争格局。公立医院体检部门市场份额占比70.8%,民营专业体检机构市场份额占比7.7%。

近几年,公立医院体检部门和民营专业体检机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18年公立医院体检部门市场规模超1200亿元,民营专业体检机构市场规模将达275.2亿元。公立医院体检部门硬件设备齐全,享有国家优惠政策和扶持,经营成本较低,国民传统思想上较为依赖、信任公立医院,国民健康体检偏爱公立医院体检部门。但是民营专业体检机构优点是专业化体检、市场化运作,经营机制灵活、市场服务意识强,避免或减少医院交叉感染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民营专业机构在整体规模增长的同时,不断抢占公立机构的市场份额,增速快于体检行业整体增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健康体检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