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游戏分类及产业链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0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网民数量逐年上涨,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72亿人。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4亿,增长率为6.0%。随着网络游戏的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网络游戏用户将增加至4.7亿人。

网络游戏是指由软件程序和信息数据构成,通过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提供的游戏产品和服务,玩家可以通过控制游戏中人物角色或者场景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实现娱乐、沟通和交流等目的。按照用户使用端的不同可分为PC游戏以及移动游戏,其中PC游戏按照游戏形式的不同,可分为客户端游戏以及网页游戏。

网络游戏行业上游为游戏开发商,通过编程、美工、运营策划等流程完成游戏开发。游戏发行商负责提供网络游戏的运营平台,而游戏渠道商则是连接游戏运营商和用户之间的桥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