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豪华轿车销量排名:宝马5系第一 劲增103.3%(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9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7月,乘用车产销量为156.7万辆,环比下滑7.1%,同比下滑5.5%。其中,7月轿车销量为81万辆,环比下滑7%,同比下滑3.8%;SUV销量为64万辆,环比下滑6.9%,同比下滑6.9%;MPV销量为11.8万辆,环比下滑9.1%,同比下滑8.3%。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56.7万辆,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7.1%。乘用车市场在今年春节后零售量同比增速逐月放缓,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同比增速回落到近些年的低位水平。

此前,在宣布下调整车关税到15%后,前期消费观望气氛较浓,7月中下旬降税效果缓慢体现,7月国产豪华车零售量同比增长3%,强于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6%的增速。

7月,乘用车零售量增速处于近期谷底,且SUV零售增速-6.9%仍是低于轿车增速-3.8%约3.1个百分点。7月零售量增长不强的主要原因较复杂,一是今年7月异常炎热天气导致看车热情下降,对车市人气有一定影响。其次,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对消费信心影响较大。由于美国贸易摩擦的影响,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不强,受到环境影响较大。另外是楼市因素对车市的影响。由于中西部楼市的价格与销量同步增长较快,导致居民财富投入楼市力度很强,影响购车消费。近期经济增长的消费拉动不强,导致购买力进一步偏低。而SUV的低迷也是中西部消费不强的体现。

豪华轿车销量

2018年7月,豪华轿车销量排名前五车型依次为宝马5系、奔驰C级、奔驰E级、奥迪A6、辉昂。

其中,7月豪华轿车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为宝马5系,销量达12826辆,同比劲增103.3%。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轿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