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正式更名恒大法拉第未来 贾跃亭的造车梦要“起死回生”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从恒大集团宣布将入主法拉第未来后,这两家企业后续的发展备受关注。最新的消息是,法拉第未来公司在广州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并已获得工商总局核准。

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经营范围为汽车。2016年1月4日,FaradayFuture与乐视(LeEco)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6月22日,FaradayFuture宣布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CEO,可以说这家公司是贾跃亭的一个“汽车梦”。但随着乐视欠钱,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甚至引发资金链危机,这个梦似乎就破了。

如今,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这一项收购项目受到多方关注。法拉第未来能否活起来?恒大这一步棋又要走向哪里?

恒大为何入主法拉第未来?

6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据恒大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

据悉,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现在,恒大的加入将成为SmartKing第一大股东。

股权架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法拉第未来处境堪忧,为何恒大集团作为一家房企却收购下这家汽车企业呢?

事实上,今年年初恒大就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如今,恒大通过收购法拉第未来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不意外。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主流之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国,未来市场十分广阔。除了传统车企以外,不少新兴企业也加快布局其中,恒大想入局分一杯羹也并不以外。而法拉第未来虽然陷入资金困境,但实力也不容小觑。

法拉第未来作为新兴电动汽车企业,车型设计科技感十足、配置高端,旗下车型FF91在亮相之后受到多方关注。虽然此前因为无法量产,我们不能看到FF91实打实的销售能力,但话题度、关注热度也侧面反映出消费者、业界对这款车、这家企业的关注和期待。而最新的消息是FF91即将迎来量产,这款车型能否引爆市场呢?此外,在中国市场贾跃亭多少还是有“主场优势”的,利于法拉第未来的国内业务发展。

恒大集团想要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法拉第未来需要资金“复活”自己的汽车业务,如此看来恒大法拉第未来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