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101.7%:行业增速持续回落(附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网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7%,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显示行业增速持续回落。各分项指数中,销售指数、库存指数止跌反弹,供应指数、价格指数有所回落。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7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虽处传统淡季,但整体表现超出预期,需求端淡季不淡,市场销售增速加快,环保整治与环保限产力度加大,市场供应增速持续回落,价格的下跌也缓解了终端企业的经营压力,有助于市场采购的增加。综合来看,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发展的基础较为稳固,不过库存持续增加,商品供大于求的压力依然存在,市场全面回暖的道路仍然曲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品供应增速回落。2018年7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跌至101.5%,两连跌至近五个月以来的低点,显示随着环保整治与环保限产力度加大,部分商品生产受阻,产量减少,当前商品供应增速回落。从各主要商品来看,本月铁矿石、成品油和汽车供应量继续下降,分别较上月减少1.4%、2.5%和3.4%;钢铁、原煤和化工供应量继续增加,但增速有所回落,当月钢铁、原煤和化工供应较上月分别增加2.4%、2.6%和2.6%,增速分别回落3.3、2.6和4.0个百分点;本月有色金属供应量较上月增加5.2%,增速加快1.2个百分点。

商品销售增速加快。2018年7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至102.3%,显示需求淡季不淡,终端用户备货积极,市场销售情况向好,本月国内大宗商品销售量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本月各主要商品销售均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钢铁和汽车销售较上月增长明显,本月较上月分别增加3.8%和2.8%;有色金属销售量较上月增长2.3%,增速较上月加快1.6个百分点;铁矿石、原煤、成品油和化工销售量较上月分别增加1.5%、0.6%、2.0%和2.7%,但增速分别回落2.2、7.3、0.7和1.8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