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全国就业和再就业形势分析:城镇新增就业752万 失业率降至低位(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我国就业状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走势良好。2018年1—6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1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半数指标。城镇失业率保持低位。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3%,同比下降了0.12个百分点,降至多年来的低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3个月低于5%,6月份是4.8%,与上个月持平,为2016年建立全国劳动力月度调查制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各类重点群体就业保持总体平稳。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职业教育院校毕业生广受市场欢迎,就业水平保持高位;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步增长,二季度末,全国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为1.8亿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9万人,增长了0.8%。

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参保人数分别为9.25亿人、1.91亿人、2.3亿人;1—6月,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基金总收入为2.65万亿元,同比增长19%,总支出为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8%。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

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整体情况延续2017年向好趋势发展,2017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了1351万人,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值。纵观2013-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统计情况,五年来全国新增就业人数稳中有长。从2013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310万人,到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相比2013年增加了41万人。一直以来,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情况,提供更多工作岗位,提高就业机会。到2018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1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半数指标。

数据来源:统计局、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