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联合办公行业市场分析:上海品牌企业进驻数量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5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联合办公的好处是,能给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更加舒适自由,并通过"共享"的方式,提高办公面积的效率,相比传统的出租方式,不仅减少企业的物业分摊面积,更好的创业公司氛围有助于提升工作氛围和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也提升员工的办公品质和满意度。

一线城市联合办公行业市场分析

城市分布:目前联合办公企业运营项目中超过85%的网点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中?

行业集中度:2017年-2018年,好租研究统计,联合办公行业至少发生了8次的企业收并购和品牌合并,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未来TOP30企业将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

点分布:通过对比好租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办公企业网点分布图,我们得出联合办公企业网点目前集中在北京CBD、中关村,上海陆家嘴、南京西路、广州天河北、珠江新城、深圳南山科技园、南山中心区等有城市市代特色和互联网科技、金融行业集中度高的商圈。

客户分类:联合办公行业已经从2013年开始时廉价、低端、创业的标签逐渐向高端、时尚、大型企业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接受联合办公、共享办公这种办公生态。

租金价格:合办公网点已经从产业园区、乙级写字楼等成本低廉的区域开始逐渐向城市地标性商办建筑内扩张,越来越多的联合办公网点入驻CBD、金融中心这样的高端写字楼,租金坪效也逐渐升高,甚至是传统办公的2-3倍。

2017年是联合办公发展最为迅猛的一年,一线城市品牌进入数量都增长较快,截止到现在,品牌进驻数量最多的是上海,超过广州进驻数量的4倍,对比各城市品牌进入环比增速,上海增速保持领先,广州联合办公市场发展相对缓慢。

数据来源:好租研究院

2017年二季度开始到现在,一线城市联合办公网点环比增速下降较快,广州联合办公网点分布最少,上海网点数环比增速最快,未来深圳、广州联合办公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好租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