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将达35亿美元 AI芯片产业有望引领中国“芯”大步向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5 13: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已达到6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5亿美元,增长速度迅猛,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根据埃森哲今年发布的报告《人工智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到2035年人工智能有潜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上升1.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全新生产要素,与资本、劳动力拥有同等重要地位,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我国发展人工智能的战略目标: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人工智能和芯片行业同时作为国家级战略部署,AI芯片产业有望引领中国“芯”大步向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产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