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种机器人产业链及应用领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3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机器人市场以进入高速增长期,自2013年开始,中国工业机器人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拓展显著,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促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良性发展。

特种机器人行业的产业链上游是系统集成、原材料、核心零部件等供应商。中游制造环节包括管道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水下探测机器人、水陆两栖机器人等机器人本体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服务范围和用途的不同,特种机器人可以分为民用和军用两大类。其中民用机器人又可分为家务机器人、医用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机器人化机器等。军用机器人又可分为排爆机器人、侦察机器人、战场机器人、扫雷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

随着特种机器人性能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不断增强,在军事、防暴、消防、采掘、建筑、交通运输、安防监测、空间探索、防爆、管道建设等众多领域的应用前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