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彩电市场前瞻:整体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冷淡状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3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7年是彩电业非常艰难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再加上又缺乏体育赛事等消费热点支撑等多重因素挤压下,去年彩电市场遭遇“滑铁卢”。在经历了去年市场黑暗“期”之后,彩电行业各终端厂商对于2018年更加的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场有新的变化和朝气,从而带来新局面。

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在逆境中增长,整体表现为量增额降。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纵观近几年来彩电市场并不乐观,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52万台,同比下降6.6%;2017年彩电市场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国内彩电行业在去年可谓是进入了最难熬的“阵痛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各月份彩电销售情况来看:目前2018年除了1月份和6月份有大促销带动销量之外,其他月份彩电销量基本稳定在300万台左右波动,销售额也随着销量走势变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8月中国彩电销量约为290万台,销售额93亿元左右,整体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冷淡状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