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中国电商物流市场分析:运行指数110.9点 实载率指数下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发布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2018年7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0.9点,比上月回落1.7个点。从9个分项指数看,库存周转指数和人员指数比上月回升,实载率指数、成本指数、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物流时效指数、履约率指数和满意度指数比上月回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月份,总业务量指数为130.6点,比上月回落2.4个点;分地区来看,中部和西部地区总业务量指数回落幅度较大,环比分别回落5.4和5.8个点,东部和东北地区分别回落0.5和2个点。

7月份,农村电商物流指数为126.2点,比上月回落3.8个点。分地区来看,东部和西部地区农村业务量指数有所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4.2和0.7个点,中部和东北地区农村业务量指数回升,分别比上月提高3.4和5.2个点。

7月份,库存周转指数为104.9点,比上月回升0.4个点。实载率指数为105点,比上月回落3个点。物流时效指数为109.3点,比上月回落2.7个点。

7月份,电商物流履约率指数为99点,比上月回落3个点。

7月份,电商物流从业人员指数为107点,比上月回升2个点。

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和农村业务量规模继续保持了30%左右的高增长态势,旺盛需求依然是支撑行业发展的主动力,但7月盛夏期间南北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高温酷暑和强降雨天气,对物流运作效率带来一定影响,从相关效率指标看,实载率指数下调,物流时效指数也有所回落,分别反映出干线运输效率下降,物流订单平均完成时间在延长,但保管环节的仓储、周转效率仍维持较高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