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西企业100强排行榜出炉: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1日,2018广西企业100强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2018广西企业100强榜单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榜首。

据数据统计,2018广西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与全区生产总值比值达到66.42%,对广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贡献达54.03%,带动作用凸显。而百强企业在区域分布和规模占比上,北部湾经济区规模占比65.24%,西江经济带占比31.25%,桂西资源富集区仅占3.51%,发展不均衡现象依旧存在。

从各市分布和规模占比来看,2018年广西企业百强榜中,按照总部所在城市分布来看,南宁市入围企业达48家,有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数和上年保持持平。

资料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建筑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