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国零售电商“独角兽”榜单出炉:拼多多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0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独角兽”最初由种子轮基金CowboyVentures的创始人AileenLee于2013年提出,指代那些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标准是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创业与投资方向、行业热点乃至未来趋势,其中以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科技类为主流。

7月18日,《2018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发布,发布报告的同时也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零售电商“独角兽”排行榜。据榜单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零售电商前十的“独角兽”分别是:拼多多(150亿美金)、瓜子二手车(32亿美金)、易果生鲜(30亿美金)、万达电商(30亿美金)、美丽联合集团(30亿美金)、小红书(30亿美金)、美菜网(20亿美金)、云集(20亿美金)、宝宝树(20亿美金)、汇通达(16亿美金)。其中,拼多多位列榜首。

据了解,拼多多是国内主流的手机购物APP,成立于2015年9月,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商品。旨在凝聚更多人的力量,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东西,体会更多的实惠和乐趣。

6月30日,刚创立三年的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此次IPO由瑞银、高盛和中金联合承销,尚未最终确定挂牌交易所。此次赴美上市如成行,拼多多有望打破从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

根据拼多多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全年GMV为1412亿元,2018年Q1单季GMV为662亿元。面对如此亮眼的数字,拼多多逆袭并成长为坐拥亿级用户的电商平台不禁让阿里、京东感到了巨大的威胁。

2018上半年中国零售电商“独角兽”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注:数据统计截止于2018年7月1日)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