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光缆产量分析及预测:光缆产量将达到3.86亿芯公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5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纤是一种传输光束的介质,由芯层、包层和涂覆层构成,被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光缆作为光纤光缆行业的最终产成品,一般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例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用于通信线路的建设。光缆敷设的通信网络按照范围大小一般可分为广域网、城域网和局域网等,按照线路连接区域一般可分为一级干线和二级干线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光缆产量达到5.17亿芯公里,同比增长15%。伴随着各国光纤基础设施建设的启动,预计全球光缆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政府信息化建设政策、消费者信息消费习惯养成、运营商市场网络建设扩张以及光通信技术发展等因素不断推动着全球及中国光缆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光缆产量达到3.22亿,同比增长16.3%,预计2018年中国光缆产量将达到3.86亿芯公里,同比增长1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