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光纤产量及预测:产量或超4亿芯公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5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纤是一种传输光束的介质,由芯层、包层和涂覆层构成,被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光纤的工作原理为激光或LED发射器在传输点将电脉冲信号转变成光波,接收时光检测器再将光波转变回电脉冲。光纤的核心部分为内层折射率较高的高纯度玻璃和外层折射率较低的玻璃包层。

光纤是用来制作光缆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光缆中实际承担通信网络的材料。光纤按光在光纤中的传输模式可分为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两种类型。单模光纤是指纤芯直径较小,只允许光用一种模式传播的光纤。单模光纤带宽大,通信距离远,对光源要求高。多模光纤是指纤芯直径较大,允许光以多种模式传播的光纤。多模光纤带宽窄,通信距离短,对光源要求低。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3年中国光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光纤产量达到5.61亿芯公里,与2016年相比增长1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中国产量方面,2017年中国光纤产量达到3.64亿芯公里,同比增长15.7%。占全球产量的65%。随着中国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物联网等应用场景的拓展,预计中国光纤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2018年中国光纤产量将超4亿芯公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