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彩电市场销售情况总结:总体表现为量增额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5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彩电作为最成熟的家电品类,市场竞争激烈。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更加剧了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2016年彩电市场首次突破5000万台,2017年彩电又经历了史上最大降幅,2018年已经过半,彩电市场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从上游面板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从全球发展来看,面板价格进入下行通道,世界杯等体育赛事拉动需求,全球彩电市场上半年出货量达0.99亿台,同比增长4.9%。面板下行对中国彩电市场同样带来利好,但其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彩电快速发展的30年中,大规模价格战超过20次,平均1.5年一次,价格战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体利益。

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在复杂的环境下,增长动力不足,表现为量增额降。据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零售额来看,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另外,零售面积为1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