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长城汽车第一 累计超6.5万辆(附排名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汽车产销保持稳定增长,与1-5月相比,产量增速有所提升,销量增速略有回落;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速有所减缓,销量增速小幅提升,产销增速略高于协会年初的预期。

商用车销量保持增长。1-6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0.4万辆和229.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4%和10.6%。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分别完成23万辆和2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和2.8%;货车产销分别完成197.4万辆和206.5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9%和11.5%,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0.8%和17.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皮卡企业销量方面,从2018年上半年皮卡行业销量前十名及市场份额占比情况看,第一名依然是皮卡行业龙头老大—长城汽车,其次是江铃汽车、东风郑州日产和中兴汽车。值得关注的是行业“黑马”—江西五十铃皮卡和江淮汽车以及上汽大通汽车全部进入前十名,并还超越了传统皮卡老品牌如黄海汽车和北汽福田。此外,长安汽车微卡型皮卡也挤进了市场销量前十名,这些皮卡行业搅局“鲇鱼”和“黑马”们,已经完全巅覆与改变了原生态的市场格局。未来如何再发展,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并拭目以待。

2018年1-6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依次为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中兴汽车、五十铃、黄海汽车、江淮汽车、上汽大通、北汽福田、长安汽车。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皮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