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6月国内皮卡市场分析:上半年销量达22.1万辆 同比增长14.4%(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率为仅为5.57%,而低于皮卡市场销量个9个多百分点;全国整体广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率为4.6%,也低于皮卡市场销量近10个百分点;全国整体商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率为10.6%,也低于皮卡市场销量个4个多百分点。由此可见,虽为当下中国汽车行业最小众车型的皮卡车,却成为产销量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其市场潜力可略见一斑了。2018年6月份,全国十五家皮卡车企业共计生产30739辆、同比增长率22%,销售39476辆、同比增长率32%;1-6月份,累计生产225917辆、同比增长率17.4%、累计销售220564辆、同比增长率14.4%。

2018年上半年,皮卡行业产销量已经超过22万辆以上,仅此半年销量已经接近2009年全年的市场销量,特别是进入二季度后,持续遂月销量在高位运行,这也为下半年有可能突破30万辆而打下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年极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0万辆大关而被载入中国汽车工业史册,成为中国汽车不断走向大国强国的标志性重大事件。

2018年上半年,皮卡的主要竞争车型---轻型卡车市场销量也实现了2位数的正增长率,呈恢复性增长明显,这以从今年开始车管相关部委决定取消蓝牌轻卡营运证,驾驶蓝牌轻卡的从业资格证也将取消,每年只需验一次车而已,这些利好因素方便了很多持有C照的驾驶员可驾驶载重卡车。由此可见,大货厢轻卡产品在上述一系列利好的政策及相对产品占一定优势的情况下,预期未来几年中还将会暴发出更大的市场潜力出来。与此同时,皮卡车的直接竞争车型—微型卡车的市场销量增长率仅为1.74%,基本处于继续下滑萎缩之中,未来极有可能要被皮卡车型所替代更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