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纷纷布局口腔医院 六张图看懂中国口腔医院发展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口腔服务领域又热起来了,多家连锁品牌完成了大笔融资,或者进行新的战略布局,各地口腔医院呈现爆发式增长。

口腔疾病患病率高,就诊率低

我国口腔疾病的患病率非常高,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问题,且就诊率极低,特别是我国儿童、中老年人患龋率非常高。老年人患龋率更是高达98.4%。我国儿童、老年人患龋治疗率较低。其中,儿童患龋治疗率只有2.8%,65-74岁老年人组患龋治疗率最低,只有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口腔医院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消费观念改变,口腔医疗潜在需求不断释放。2008年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刚到200亿元,2017年逼近千亿。未来,中国人均治疗费用的提升和诊疗率的提高,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口腔医疗兼容了健康和美丽的概念,具有很好的市场概念和运作空间。2017年,中国共有专业口腔医院677家,预计2018年将达到767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我国口腔医院诊疗人次逐年增加。2017年我国口腔医院的诊疗人次达35000万人,预计2018年达到371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