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吉利/长城/长安对比分析:吉利累计销量76.66万辆 完成目标4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上半年,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097.44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1-6月轿车累计销量达542.92万辆,同比增长5.2%;SUV累计销量达468.89万辆,同比增长6.3%;MPV累计销量为85.63万辆,同比下滑12.6%。

6月,乘用车零售168.7万辆,同比下滑3.1%,环比下滑6.4%,出现历年少有的6月环比下降幅度较大的现象。今年1-6月累计零售同比增长4%,大幅好于2017年同期1%的增速,体现了国内消费的顽强增长特征。

虽然近期国内外宏观经济总体数据良好,但6月车市零售环比下滑6.4%,这是诸多特殊因素影响的。首先是偶然因素的影响,包括端午节和世界杯的原因。今年端午节在6月的假期影响销量,其次是世界杯的影响,世界杯的看球群体与购车群体重合度较高。

上半年,汽车产销保持稳定增长,车企间的竞争也火热。不少车企在上半年推出新车进一步抢占市场,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三大车企的吉利、长城、长安表现又如何?

吉利汽车

据吉利官方显示,2018年6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28449辆,同比增长45%。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766630辆,同比增长44%。据悉,目前吉利汽车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9%。此前,吉利汽车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58万辆。

数据来源:吉利汽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6月吉利旗下新帝豪、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车型销量均超万辆,表现不俗。上半年,吉利汽车不少产品线进行了更新,促进销量提升。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旗下SUV车型发力,累计销量已达446185辆,占整体销量近六成。博越依然还是吉利旗下最畅销车型,6月销量达22233辆,已连续19个月销量超2万辆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3.9万辆,同比增长12%。今年3月,新款博越上市,销量依旧强劲。

帝豪GS在吉利车型销量中排名第三,也是一款主力SUV车型,6月销量为14044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8.26万辆,同比增长42%。

远景系列SUV也有不俗表现,6月远景SUV销量为10426辆,上半年累计达6.2万辆;远景X3销量为10225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6.32万辆;远景S1销量为6902辆,上半年累计4.55万辆,进一步巩固在吉利SUV领域的份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