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拟在美国IPO,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外媒报道,斗鱼拟在美国IPO,筹资不超过7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成立5年的在线视频和游戏运营商斗鱼此前考虑在香港上市,但现在酝酿赴美上市。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头部平台通过差异化发展建立核心优势,加上直播用户基础不断扩大,2018年有望成为在线直播行业资本上市的最佳时机。随着在线直播平台用户逐渐消失,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同时明星主播资源基本垄断在头部平台,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50.95亿元,同比增长59.3%;随着移动直播的全面普及,娱乐的消费升级,预计2018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63.3亿元,增长率为4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经过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后,直播行业荷尔蒙经济逐渐消退,行业开始回归理性,带动市场良性发展。2017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3.92亿人,同比增长26.5%,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达到4.52亿人,同比增长1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的用户习惯已经基本养成,各大直播平台应着力于差异化内容,打造优质特色栏目,寻找平台原创自制内容才有可能在对欧诺个户的争夺战中取胜。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至今已经形成稳定而清晰的商业模式,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持续升级进一步推动在线直播行业发展,使用户群体、主播群体和行业影响力都得到扩大。然而随着在线直播行业发展成熟,部分平台将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