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造假+儿童疫苗质量不合格 2018年长生生物营收或减少7.4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0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深陷狂犬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旗下的百白破疫苗又出问题了。长生生物25万支儿童疫苗质量不合格被罚344万。长生生物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由于受到狂犬疫苗事件影响,预计狂犬疫苗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收入7.4亿元,预计对其他产品销售也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

近几年,长生生物业绩持续增长。2017年,长生生物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53亿元和5.66亿元,同比分别由53%和33%的增长;其中疫苗业务收入占营收的比重达到99%。2018年第一季度长生生物营收3.46亿元,净利润1.57亿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长生生物净利润21140万元–3171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下波动20%。此次,狂犬疫苗造假、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双重打击下,下半年长生生物业绩堪忧。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