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福德工厂获许可FF91将量产 法拉第未来VS特斯拉将有一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法拉第未来动作不少。先是恒大集团宣布入主法拉第未来,日前FF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也过得临时办公许可牌照,这一步为法拉第未来交付首辆电动车FF91奠定了重要基础。

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德纳,经营范围为汽车。2016年1月4日,FaradayFuture与乐视(LeEco)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6月22日,FaradayFuture宣布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CEO,可以说这家公司是贾跃亭的一个“汽车梦”。但随着乐视欠钱,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甚至引发资金链危机,这个梦似乎就破了。

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

陷入困境,法拉第未来的路变得十分艰难。随后,恒大正式入主这一消息引发热议及猜想。6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据恒大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King公司股份。

据悉,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股22%。现在,恒大的加入将成为SmartKing第一大股东。

股权架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这一项收购项目受到多方关注。就目前法拉第未来的动向来看,这家公司似乎已经活过来了。总是难产的法拉第未来旗下车型FF91即将迎来量产,这款备受关注的车型能否引爆市场,和当时同样火爆的特斯拉Model3有一拼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