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93 同比上升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2018年6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93,同比上升10%,环比上升21%,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6月库存系数同比、环比均上升

image.png

图1:2017-2018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6月为汽车销售传统淡季,受高温和部分极端天气影响,到店客流量减少。今年以来,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活跃,消费者购车计划滞缓;另外,受关税政策和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整体交易趋缓;而6月是考试月,中高考考生家庭没精力看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同时,各大品牌半年度冲量,提车任务量增加,经销商库存当量高,库存压力增加。

二、三类品牌库存系数均环比上升合资品牌上升幅度最大

image.png

图2:合资、高端豪华&进口、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6月份,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环比上升。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87,环比上升33%;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11,环比上升19%;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83,环比上升1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