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堪称朝阳产业 5张图告诉你健康医疗独角兽发展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健康产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医疗健康独角兽在未来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健康医疗独角兽主要包括互联网医疗医药、创新药、创新器械、线下医疗医保、基因测序和大数据。

健康医疗独角兽盘点

互联网医疗和医药方面:近年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高速发展,主要是传统医疗服务无法有效满足患者乃至医生的需求,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的行业痛点。

创新药研发方面:在政策、人才和资金的合力主推下,近年呈现急速发展,创新药又以生物药研发为主,还有少量化学药,中药研发难见踪影,也未见仿制药企业。这与目前A股市场医药企业大量以原料药、中药和化学仿制药具有鲜明的差异,也表明在新经济环境下,医药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线下医疗和医保方面:由于需要重资产投入,存在单次大额融资的特点,平安医保科技A轮融资11.5亿美金,固生堂中医D轮融资超10人民币,博德嘉联医生集团一次获得新风天域10亿人民币投资,康复医学的顾连医疗一次获得新风天域1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创新器械方面:数量相比创新药少很多,多以体外诊断技术为主,高端器械、高值耗材、医疗设备细分领域很少,这三大领域具有技术含量高、风险等级高和分类级别高的特征,需要精密制造、微量控制、新材料、软件、电子信息、光学等多学科技术集成,我国还需时间的积累完成关键技术突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