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3 17:23
分享:

三、不同购物中心类型市场展望

从不同购物中心类型的发展趋势上看,都市型、地区型、社区型以及奥特莱斯型购物中心预期指数分别录得71.8、69.5、77.5和85.0,较现状指数提升6.4、4.7、11.9和18.1。其中,社区型和奥特莱斯型上升潜力较大。社区型以更多地涉猎小件、高频、交互体验等目的性消费,从原先单一地满足项目周边居民日常购物、餐饮娱乐等需求逐步发展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实体商业,出现了更多的新兴业态,如生鲜电商超市、快递收发点、自助洗衣店、医疗康复中心等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相关的新业态对社区型物业需求旺盛,从而使得100%的受访项目在2017年录得“租赁问询量”的提升,所有项目的业主表示在未来6个月项目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奥特莱斯以保有较强的目的性消费特性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并呈现出往低能级城市拓展的势头。

总体而言,2018年中国零售市场将在整体经济稳定和消费升级的基础上持续向好。从需求来看,以服装服饰为主的国内品牌拓店意愿增强,“健康”和“体验”仍将是生活方式类消费的主要诉求,资本推动线上电商向线下进行渠道融合和拓展将是2018年商铺需求的一股新势力。从供应来看,尽管中国仍是全球购物中心建设最为活跃的国家,更多的城市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供需平衡修复的窗口期,供应过剩的风险将逐步减弱。与此同时,业主对于防范供应过剩、商场同质化、非良性招租竞争等方面的意识不断增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