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短视频补贴政策曝光,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2 11:04
分享:

市场规模

2017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达到53.80亿元,增长率为175.9%。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规范行业生态,促进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良性发展,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网络监管进一步加强

2016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的管理规定,声明相关视听节目服务平台需获取AVSP等相关证件。2017年2月,梨视频因未取得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等原因,被责令整改。今日头条则收购了拥有视频牌照的阳光宽频网,变相解决了视频牌照问题。在未来一段时间相关部门将继续从资格审查及内容两方面加强对短视频平台、内容的监管。

2、内容多元化、垂直化

2016年,短视频内容爆发,目前内容仍较为集中于搞笑、美食、美妆等进入门槛相对较低的领域。随着短视频行业进一步发展,相关内容种类将进一步多元化,军事、体育等类型短视频内容将增多,视频内容深度将进一步提升。

3、平台之争,内容为王

各短视频分发平台对于优质内容的争夺已经初现端倪。未来几年,短视频分发平台将继续从流量和补贴等方面对优质短视频内容进行推广。目前,已有部分优质头部内容脱颖而出,如何在保证吸引力并留住头部生产者的基础上,给予新内容合理的曝光度,也是平台需要考虑的问题。

4、商业化探索将进一步深入

短视频作为一种新的信息承载方式,已获得大量观众的阅览时间。目前,短视频商业化探索仍集中于广告植入、电商流量方面。短视频将作为一种新的广告形式对广告行业形成冲击,短视频所吸引的注意力资源也将继续推动内容生产者、工具APP及分发平台的进一步商业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